LUNARTOK

08胡林版射雕英雄传Repo

一颗柠檬多少坑:



我跟你们讲,这版的黄蓉真的好美美美甜甜甜,我被萌得嗷嗷叫。虽然我嘴上说胡歌版的郭靖长得太俊,拌起傻来像装傻,但是这样的两个人谈起恋爱太美了,我动不动停下来想截图,总是嫌自己截的不好看。

这版的黄蓉真的是我梦中情人,我是说她好符合我心中黄蓉的形象。我知道大家都说温版的是巅峰,但是我一直不喜欢温版。我觉得她美则美矣,但只是个有魅力的女郎,并不像个少女。强调狡黠刁蛮的一面,缺少了十五岁的姑娘的那种柔美。我记得金大侠写到黄蓉在悬崖上那幕,说她眼中含着泪,面色苍白,像一朵盈盈欲坠的花——那种未长成的女孩儿独有的惹人怜惜的纤弱感似乎很少在黄蓉形象上体现出来。因为她太聪明了,所以总显得强势精干,但是我爱她作为一个和爹爹赌气离家出走的小女孩。

林版黄蓉一张娃娃脸,活脱脱一个早慧的少女,一双大眼睛灵动有神,又聪明又淘气,虽然时不时要板起脸使坏,但是内心非常善良——嗷嗷嗷我说到这里简直又萌化了,姑娘我要娶你呀,不对姑娘我要看你和靖哥哥谈恋爱。

说到谈恋爱,靖蓉恋的重点就是这恋爱谈的非常之纯真啊,还演到了洪七公提到破身,蓉儿大惑不解地追问的细节……到28集两个人才终于抱了一下,到最后也就是牵牵手的级别,真的是纯洁如水,太棒了【咦。

 

靖蓉恋的另一个重点是黄药师,我觉得这版的四大都很棒,但是都比我想象中的胖【咦,主要是我受三联版插图的影响,里面除了周伯通,大家都瘦得仙风道骨,结果这版里唯有周伯通是个小个子顽童,剩下的脸上都有点肉。

扯远了,然而我好喜欢这个黄药师!虽然他从来不换衣服而且自带粉红色特效!我觉得这个黄药师比原著稍微好说话一点:

黄药师:郭靖,我要杀了你。

黄蓉(扑上去):爹爹我不许你伤害靖哥哥!我不许不许不许!

黄药师:别闹,别给爹爹丢人。

黄蓉:我不管我不管!

黄药师:好好好,不杀不杀。

orz,岛主,你说好的傲娇高冷呢。感觉黄药师的怪癖邪气都在剧情模板里,比如废掉的徒弟和聋哑的仆人,没怎么在互动中表现出来,他好通情达理的。郭靖在烟雨楼先向他动手,他问了好几句:“你和我打做什么?”“你和蓉儿怎么了?”“你为何这么恨我?”以至于后来他说“你师父就是我杀的”的时候,一点都不像性情古怪不愿意解释,倒像是闹脾气了……

还有他和傻姑一块儿坐在屋顶上,傻姑吃饼他发呆,太萌。

我简直萌上了黄药师/郭靖……太可怕了,这是什么鬼。然而泥萌想一想黄药师的心路历程,比黄蓉对郭靖还曲折。“哪儿来的傻小子——居然敢碰我女儿——岂有此理,我女儿居然喜欢他——赶走——杀掉——一定要杀掉——可造之材,似乎还可以做女婿——唉,做女婿好啦——居然敢骗我,气死我也,杀掉——唉,早知道不杀他了——都是误会,还是女婿——卧槽,老子好不容易承认你做女婿了,你居然有婚约,你居然还敢拒绝我!——卧槽!老子没找你晦气就不错了,你居然还来杀我!我女儿呢?!”

 

等到在华山看到黄药师叫了一句:“靖儿,来吧。”我简直比看到靖蓉抱抱还百感交集,女婿岳父这关系,不容易啊。

还是七公看的透,这婚姻不是两个人的事儿啊。华山论剑之后四个人坐一块儿吃饭。黄药师说老乞丐你可以来岛上,七公说我来干嘛,岛主说我怕静,黄蓉说那我和靖哥哥来陪你啊,岛主说你们别来烦我,郭靖说,哦,您怕闹我们就少来打扰了。

岛主、黄蓉:你敢?!

郭靖:……

七公:傻小子,他们【两个】古灵精怪的,你有的受了。

我知道金老神雕里写,老邪怕闹,不住在桃花岛了,然而这段当真萌的不行。

这剧解了我好长时间以来的困惑,怪不得会出现那么多嫖欧阳克和杨康的玛丽苏文,怪不得会出现那么多康靖文,原来是因为颜……毕竟作为一个书粉,我是万万想不出这配对的……

这剧确实把靖康感情线强化了好多,杨康居然一直嫉妒郭靖,觉得自己比不上他,觉得自己没他运气好,以致成了心魔……不知道怎么说啦,原著是有这么一点,感觉这样展开还是说的通的,但也不觉得特别亮眼。

不过有一场戏我很喜欢,最后杨康和郭靖打了一场,杨康说:“我们的命运原本就是一场决战。”这是对射雕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总结,把单男主变成了双男主。确实,从开头风雪夜看,这本是一部双男主的戏的。

还有一些修改很有意思,不过一一说有点懒,先这样吧。

_______________

还有一个亮点是华筝,华筝真的很可爱,我好为她伤心。尤其是华筝来到中原找郭靖,看到他高兴得不得了,结果郭靖拉着她的手对蓉儿说:“我会娶华筝,但我心里永远只会有你一个。”

靖哥哥你知不知道这个叫做渣男啊!三方长辈都在你就这么说话!

然后蓉儿也当面说:“那我也嫁别人,可是我心里也只会有你。”

这恋爱谈的当真是视天下英雄为无物啊!不愧是小妖女的价值观,看你爹都忍不了了!

岛主:“你以后的丈夫不让你见他怎么办?”

蓉儿:“我是你的女儿,谁敢为难我?”

岛主:“傻丫头,爹爹再过几年就死啦。”

蓉儿:“他这样待我,难道我能活得久长吗?”

这必然是原著内容,从画风里就能看出来,做父亲的不提情,做女儿的不提孝,这段对话真是把东邪一脉的离经叛道和情深不寿展示得淋漓尽致,如今的编剧是没有这个水平的。

如果换位思考我当时是华筝,必然已经把郭靖推到一边去了:当面打脸,难道本公主非你不嫁了吗?天底下男人多得是!可是华筝实在是真心一片的,我觉得就凭华筝当时还不愿意放手,就能看出她有多喜欢郭靖了。

——————

又,我记得原著里大概有这么一段,说黄药师只欲当时把郭靖和华筝都打死,但看到女儿的神情,爱恨缠绵,与她母亲临终前一模一样,“这神情当年曾叫他如痴如狂”,便知道女儿如今如此,是与父母的痴情任性一脉相承,毫无办法的。于是飘然远去。

岛主我好心疼你啊。

又一个细节,我记得哪一集放到冯衡的屋子时,室内的牌匾上写着【乐生于智】,生于智乐于智死于智,真令人感慨万千。当时周伯通说到“女子有什么好?”,黄药师只说“我夫人与众不同”,与众不同四个字,已把悲欢离合说尽了。

评论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