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ARTOK

[启月/启红无差]我志愿加入长沙老九门

全文基本是未知说书人(路人甲)视角,张启山没亲自出场

启红无差因为都是日常互动

霍仙姑和张家早年的奋斗史(误)

===============================

1. 

尹新月相当烦恼。能来一个杀意重重的陈皮阿四,就能来更多的仇家。张家树大招风,张启山多日未归。就算再来一个陆建勋,她也受不了了。

张家,到底在长沙,在老九门,还有没有可靠的盟友?

2. 

老九门啊,贵在九。知道为什么吗?长沙百年前的上三家,只有红家从未变动,留存到现在的。谓其老,可真是名不副实。

而初九,潜龙勿用。潜龙勿用,阳在下也。小姑娘,你可要小心咯,现在虽然势头较好,但比较弱小,万事切要小心谨慎,不可轻动。

哎呀,小姑娘不要认为我在说废话。我可是看你吉人天相,才有心相助的。

这老九门习俗啊,是谁杀了当家,谁就可以继承名号。

新人要想另立门户,在这长沙城,想都别想。九是最大的阳数,能随便动的么?这不但关系到两家的相互争斗,还事关整个行当的风水流转。不能武力服人,就别想独当一面。

而后来呢,霍家的先人得了便宜。把上三门的第三,给一夜血洗,顺利坐上了三门的位置。他们当时人丁兴旺,也不是什么善人,转眼就盯上了上三门的第一家。他们处处挤压一门,在地里不守规矩,甚至让一门的掌门受了重伤。一门势衰难免。九门就眼睁睁地缺一角,滑稽地变成了233.

3.

可是张家和霍家现在都成为上三门了呀?

小姑娘,霍家你不熟吧?不熟就对了,霍家和其他八门关系可不咋样。

在那个时候,张家从东北一路南下来到了长沙。张家的掌门就是现在的张大佛爷。他也不管这老长沙城这么多的暗规暗矩,他也不懂啊。他就白天带着官兵在荒山野岭操练,晚上操起洛阳铲就动土。

一时间,长沙地界处,那可是一脚一个坑啊!他连着把几个死过人的诡异墓室都一一扫荡,这倒是服了众人的口。而且,大家都知道,他用这淘金钱,组了军队,穷苦人家的孩子瞬间就有了着落。这是天大的好事啊。

可是大家满意了,大掌门和那些下地的伙计可是不能信服。

说好的九,就是九。

得有人拉他入伙,凑个吉利。

这事儿呢,就正好被二爷,二月红给做好了。

4.

说来也神奇。这两个一文一武的人可是在大街上就见了面,结了缘。

那时候二爷已经不下地了,他的盘口都是徒弟和伙计的分成客气着意思着。

你说他们怎么就能搭上话呢?

这张大佛爷啊,可谓实力肃杀。你看他平时就不苟言笑,自执一见,也就你这样的小姑娘啊看到认真的男人样子就被勾了魂。

噢好好好好,是我不懂,是我不懂。

总之,就是洋气的冷酷boy,却是个实足的吃货。唉,其实说吃货也不太对。

那日二爷从粥铺打包了两大筐的滚烫的各色肉粥正要疾步回府,却和停车开门毫不张望的张大佛爷撞了个结实。这粥眼看就得洒一地不说,还得伤着旁人。

二月红还未来得及生气,就见张启山稳稳地接住了两大筐,淡淡定定地把粥碗递了过去,一滴不撒。

这可真真神奇。当真是功夫了得。大家都眼瞧着二爷的脸色已经变了却不能责怪,还得示个好,点个赞,纷纷围观吃瓜凑热闹。

”这位高人和晚辈既是有缘,承蒙不弃,共进美食?“

”好!“张大佛爷没有拒绝,摇了摇了粥碗就把放凉了一点的粥干了个碗朝天。

这下二爷只好在路边陪吃陪喝。两个人啊,就在这马路牙子上,你一碗我一碗的把粥当酒,喝了个痛快。

明眼人呢,都看得到二爷的脸色阴转晴,被那夕阳的霞光在脸上柔和地镀上一层啊,可是不比那精心涂抹的戏妆逊色。

这张大佛爷呢,就真可谓是,一个愿意接受食物投喂的肃杀男儿。

5.

从此,九门之首就这么宣誓志愿加入,啊不,正式入驻老九门。霍家呢,一颗芳心许,且看爱恨怨。


评论(4)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