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ARTOK

关于光

光大小:同一颜色的亮度,min:黑,max:完整的光选色。


1. sky光是model的bulk光源


2.sun光是平面光正俯视投射在每个(x,y)下z最大的那个材料表面,这部分光与sun光投射在gound上的光相互作用。

0/因此top层是玻璃也可充当光源通路,不需要top空一层。

1/如果地面是black,sun光投射在gound上没有反射,此时sun光只有正俯视投射在model区域的光。

2/投射在地面的光会进行颜色叠加。如图,sun光明黄,地板粉红,整体环境光是yellow+red->orange

3/从上至下,玻璃darkblue+强力衰减,(中间一个孔),不透明green,空一层,金属lightgrey。地面粉红。由于地面第一层没有收到直接sun光初始(除了中间的一小块),因此在强metal镜面反射+玻璃强力衰减设定下,green倒影之外为深色。

4/当玻璃弱衰减,金属表现出sun光red色。

5/正对不透明green层的(x,y)会随着camera视角+sun光角度的变化,或变窄或变宽


3.

1/sky光sun光允许颜色叠加

2/model中sun光直接投影的(x,y,z),sun光影响大;其余时候sky光影响大。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