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ARTOK

【昊锋】在唐昊生气的边缘刺探1、2

性格练习 /3700  @没有拉二的龙虾 

#1============

***想让于锋叫唐昊[唐老师],然后唐昊反应过激。


1.

于锋穿着一声黑西服白衬衫参加完颁奖,唐昊回来看到就夸于锋说他很帅。

2.

于锋就摆了几个姿势。

3.

唐昊彼时还在打网游,音质一流的公放喇叭传来对面的队友[这小子会不会玩,光站着送人头啊]的疑似猪队友声讨,唐昊就很愤怒,刚在上一盘辛苦带人上分结果这把又遇到不识货的。于是手速飚了打了一堆回应。

末了唐昊呼一口气,对被他冷落30s的于锋有点歉意,又拉不下脸好好安抚,就开口道[走开,你挡着我欣赏我柜子里的唐三打了。]

于锋也没有介意,站着风骚的模特撑墙姿势就笑,[唐昊同学,请注意你的态度,你这样是很容易失去我的。]

[别叫我同学!]唐昊拍着桌子叫嚣。

4.

别叫同学是有梗的。有一回唐昊和于锋出去玩,于锋在旁边办点事情,没过一会儿唐昊就被人搭讪说[同学你好!去这个xxx中学的路怎么走?]这怕不是把运动装的唐昊误会成中学生了。于锋后来就一直拿同学做梗,嘲笑唐昊长的"过于"年轻,相由心生,同时标榜自己他这样会玩的就是一个成熟男人。

5.

[那,唐老师?]于锋笑得一脸不正当。网游里应景地播放了一段是那么回事儿的加油助威音乐。

6.

老师是一个遥远的词。唐昊当年在学校的时候,就不是一个特别突出的学生,和老师打照面的机会不多,开口叫老师的次数屈指可数。现在突然被人叫老师,感觉就很奇妙。

义务教育下每个人都曾是学生。虽然课后活动可圈可点,课堂表现却是从无亮点。以至于他决心来打网游,他爸妈想让老师来劝他,班主任把他叫了过来,面面相觑地憋了半天,最后也只是拍拍拍了拍他的肩说,其实我和你联过机,你一开口指挥我就认得出来是你,我觉得你网游玩的挺好的。

[但是,你和现在正在比赛的大神差的特别特别远,这个差距是很大的。你学校表现不活跃,但内里心高气傲,我怕你会吃很多苦头。]

那年的唐昊没有把这话放在心上。后来唐昊回味这句话,突然觉得他的诸多老师,虽然没把英语化学都给教的透彻明白了,但是做人上,没得说。为人师长,他们确实是为了学生好的。

7.

唐昊因此对老师这个职业多少还是有了一份尊重。以致于现在突然被叫老师就有很奇妙的违和感。

于是唐昊光着脚跳上地毯,跟于锋干了个800回合。




#2============

***双退役假设,普通恋爱


蓝雨的粉丝以前出过自制游戏。当年魏队离开,感情压抑,后来蓝雨夺冠,风头正盛,蓝雨老粉的感情可以说就像坐过山车般一会儿入地一会儿上天。感情多如牛毛的电竞粉在回忆队伍成长的时候,就把多年来收集到了蓝雨战队信息组合成了一款密室找东西的游戏,让蓝雨粉尽情释放情怀。

[里面就搞了一个蓝雨训练室和蓝雨食堂,蓝雨宿舍。宿舍的话我,喻文州黄少天徐景熙郑轩宋晓李远他们都建了单独的攻略房间,早先离队的人估计粉丝手里资料太少,就作为彩蛋放在游戏的各个角落,魏琛方世镜于锋林枫,尤其是魏琛,估计做游戏的粉丝是个魏老大的资深粉,把各种角度的魏琛放得出其不意,点个漱口杯就能看到水中的雨中的魏琛,图片还命名叫雨后的白衬衫,神一样的少年。]

于锋说到搞笑处止不住狂笑,[魏琛估计是没看到,看到了估计要跳脚的,绝对。哈哈哈……]

[不一定吧,]唐昊听了有点好奇,催促于锋把地址找出来,[他当年不是打了很久网游么,估计该知道的都知道。]

[谁知道呢,]于锋耐不住男友的催促,[游戏把很多我们自己都没有收集的时刻印记照片当成彩蛋,尤其是早年退役的魏琛,据说很多人为了把魏琛找出来,尝试了好多遍。当年魏琛走的时候嘛,你懂的。]

于锋点开了游戏的地址,没想到游戏还能下载,真是熬死了各路网盘也熬不死真正的好内容。

[不过你也可能不懂,]刚卖完关子的于锋笑眯眯地站起来推身后的唐昊在电脑前坐下,[从来不肯哭给我看的前百花队员。]

[欠干。]唐昊抬手就抓了一把于锋的屁股,比思维跑得更快的指尖触感把感受传回脑内。手感很好,唐昊很满足,[我看你哭就够了。]

于锋给对方温柔的一肘子挣脱开来,[总之当年对这个游戏好感的很多,流传很广,你试试呗。]


于锋的早年照片吗,唐昊暗想着点开了游戏。刚才和于锋闲聊的时候听到于锋听到粉丝游戏,唐昊就开始琢磨这个问题了。和于锋还没有交集的时候,他这个流氓对于锋的关注不多,在一起后又各是嗷嗷待哺队的队长,事务繁多。[在打游戏的间隙努力思考,努力成长],呼啸战队的管理对唐昊如此说道,带着无限期待的眼神。

[谢谢。]

唐昊清楚地记得自己当时迟疑半秒的回答。对方是工作人员,不是他的队员,他很奇妙地对非直接相关人员有强烈的区分。他对自己会当上队长的情况一点也不意外,对于队里有资格的老队员和各位转会过来还在找感觉的队员,在发出指令的时候都不会因为对方各种经历而有半分犹豫。但是他在游戏外却是不弱于同龄人的情商,毕竟对于绝大多数同龄人,他的经历都更为丰富,历练过太多太多。于是为了荣耀账号卡的荣辉,为了对得起自己的身价,唐昊自认每一分每一秒都用于研究如何在荣耀里前进。无论多少次盘点,现实的恋情都可以算是多有遗憾,更不用提挽回错过的恋人的过去。


[真的和你以前一摸一样吗,能选吗,选择第几岁的你来攻略什么的?]唐昊抓着于锋的手不让他离开。话一出口,他的脸变得有点燥。估计这游戏是没有这么羞耻的玩法的,他的目的袒露地太快太直接。

算了直球才是他的道理,唐昊一边宽慰自己一边庆幸于锋似乎真的没有听到的他的发言。彼时时代久远的游戏还在启动,吵杂的音乐听起来就像蓝雨在KTV鬼哭狼嚎的合唱被外传的音频。界面是一点都不符合荣耀团体赛实际的索克萨尔在漫天飞行,唐昊想了想把刚才的话题岔了开去,[蓝雨粉这是要抢他微草魔道飞天的梗啊。]

于锋在另一台电脑前还没坐定就笑,[那可不。打到他老王找不着视角可是很难的。]

[滚滚滚。]唐昊听到名字就怒了,半晌又换上抱怨的声音小声嘀咕,[呼啸怎么就没有人搞这个啊,多有纪念意义不是?]

[蓝雨粉有钱呗,有钱任性。]

[我们呼啸不穷啊,见识短。]唐昊不甘示弱地反驳。

结果于锋一听就乐,[你和蓝雨比这个。]尽管当年的呼啸的转会费用确实让人讨论很久。

恋人转头就瞪着他不说话。[好好好,]于锋非常熟练地给炸毛唐昊顺毛,[我就当你夸赞我视金钱如粪土好了。]


不知道当年蓝雨的粉丝对于锋有什么想象,唐昊抱着诸多想法进入界面。功能示范的页面居然有于锋的角色的可选。游戏制作的粉丝做得很细致,于锋的房间里各种生活和电竞用品一应俱全,还在一个黑板上列出了x年x月x日的训练内容。

[请把训练的内容按照正确的顺序排序 p.s. 这是当年于锋亲口承认的独家训练习惯!]

游戏标注真是情怀满满。唐昊扫了一眼内容,并没有看出来什么独家的成分。算了,唐昊给自己的一时冲动找借口,就当是情侣默契测试吧。游戏显然事项的顺序完全一致才能得到相应的奖励,于是唐昊按照自己的习惯拖动选项到争取的位置。

[对不起,你是个假的于锋粉。]机械的女音无情地恶搞着。唐昊不信,睁大眼睛检查了一番,却是他心中的完美日程。他试图对答案进行妥协性调整,结果两次尝试就通过了检测。

唐昊很不满。[于锋你当年居然把LR键法练习放在JW跳跃练习之前,多累你个傻逼]

[哪里会,我觉得很好啊],于锋开口,没有在意唐昊的表述,[人各有志,别和我争这个。]

我哪里是想和你吵了,唐昊忿忿。


练手之后出了完整界面。职业使然唐昊开始仔细地看游戏说明。游戏虽然可以选择于锋线,但是无论往哪条线,都必须经过长长长长的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戏份。

唐昊感觉自己突然能够理解于锋当年出走的感觉。

[蓝雨的前戏也太多了吧!]唐昊对着在房间忙碌的于锋喊,[凭什么每个人的可玩比例这么不一样啊!]

然后一脸受伤的男朋友过来主动抱抱。完美。唐昊在心里预计了下将会发生的场景。

为了效果唐昊刻意把喇叭的音量调到响度均衡,游戏的剧本在空间展开。

[又是一个蓝雨的夏天……队长,你看到我的签名CD签名卡和签名本了吗?它们和我的包放在一起的,但是现在我包也找不到了下午要用的东西也不记得拿出来过这怎么办啊队长我跟你说重新再来一次我要变更粉丝互动小礼物为我的珍藏语音CD的啊。我只是传个资料东西就不见了,好神奇啊你说有没有可能是神奇的蓝雨女神来帮我干活了啊?……少天,你是说你装了活动用品的包不见了吗?……]

这有什么。于锋非常镇定自若,首先蓝雨如果有神,那一定是魏琛一样的男性大神,所以才导致蓝雨年年守庙。二是虽说对话编的太模式了根本没有黄少天本人一半的功力,但是他也保不准曾经的队友说没说过这样的话题。进入蓝雨的被动习得技能就是高效过滤,其实用程度之高和使用程度之广,不足为外人道也。

所以脱离了唐昊爪子的于锋看起来满口冷酷,[你和粉丝较什么真呢。]

我当然不能怎么样。唐昊在脑内接茬,显然没能读到于锋内敛的脑电波。他只是感慨地想,事实证明改变自己需要勇气,比改变自己更需要勇气的接受并没有人及时配合羽化成蝶、浴火重生、脱胎换骨、谋求改变的自己。寻求恋人的认同感失败。唐昊朝天吹气,自我排解,无济于事。于是他还是遵从了自己内心陡然窜出的大字,

[于锋,你怎么能这么让人来气呢?我都克制自己脾气这么多年了还是被你气着!]

唐昊大声声讨着,转过头,却见于锋一脸阳光。

来吧,向我开炮。于锋一个字一个字地做口型。生动活泼宛如十四岁。

我错过的一点儿也不多。唐昊脑内天大的字幕浮现,内心波澜不惊。


评论(12)

热度(7)